Tuesday, May 08, 2007

出行随记(五)

5月2日
南京-索菲特银河-沸腾渔乡-南京人民大会堂(暗恋桃花源)-1912

正如我所预想,这出话剧完全变了模样。“暗恋”没有了,只剩下“桃花源”。欢欢早就说这演员相对于角色也太没有悬念了,黄磊一看就是江滨柳,他要是演老陶或袁老板,我才佩服他。我倒是觉得他演哪个人都不合适。他的样子,表情,感染力,表现力都离江滨柳有点远,那种痴情和无望,他表现来却是那样的矫作。袁泉的表演已经很好,只是,她的神态怎样也没有林青霞的清朗。幸好,赖声川的剧本还是完美的。那个陌生女人仍然说着梦一般的言语,“那一年,在南阳街,有一棵桃树。桃树上面开花了,刘子骥,每一片都是你的名字,每一片都是你的故事。”

5月3日
南京-上海-中福世福汇-蜀菜行家-上海大剧院(艳遇)-外滩

之凡:好安静的上海呀!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安静的上海。好像整个上海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刚才那场雨下得真舒服,空气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滨柳,你看,那水里的灯,好像……
滨柳:好像梦中的景象。


昨晚的《暗恋》让我心生联想,再见上海的模样,该是怎样的呢?答案就好像文德斯影像下的东京,和小津记述那时完全不一样了。

5月4日
上海-南京-奶酪时光-索菲特银河-真知味-月牙湖-德基

晚上你带我去月牙湖畔的真知味,吃到了久违的小龙虾味,虽然做法与乡下完全不同,可我依然吃的很不像话。我一直和你说儿时淌水钓龙虾的情景,自己细想来,也觉得美好。后来想起,有件趣事还是忘了和你说,龙虾是喜欢打洞的,我们经常在河边找到,然后伸手进去就能抓到一两只。可是,我们也有失误的时候,后果可就严重了。比如,小弟竟然从龙虾洞里掏出了一条蛇来,而我还曾被龙虾夹破了手指。

5月5日
南京-北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