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点滴记忆(三十三)

1。

他们来了又走,彼此放心不下。这一个月以来,已经习惯了他们在身边,现在又要改变这习惯。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抗拒人与人之间太过亲密的关系。我怕我离不开,又怕你们太伤感。是你们老了,也是我老了,我们都这样渴望对方的陪伴。

2。

霜降已过,天气一天天在转凉。这两天大风降温,过后的天空明澄一片,傍晚时候在即将暗下的暮色中还能看见西山烟蓝的云彩层层叠叠地蕴染着天边。

3。

和弟弟谈信长,原来他比我知道的还多。这多少让我对他改变了一些看法。每周我都会抽出时间来陪他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吃顿饭,这让自己显得有些尴尬,可是我知道,他们在这里是比我更孤独的。

4。

那七封情书真的很美,让我第一次对日语产生了好感。这是一部大师不屑的电影,然而在看惯了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之后,看这样的电影感觉真的很好。

5。

听许巍的新专辑,最爱「难忘的一天」,有悦耳的吉他和动人的歌词。

阳光正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如果没有你
怎么会有我今天
有时我会想起
和你经历的故事
那些情景在飞扬
甜蜜又伤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阳光正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如果没有你 怎么会有我今天

有时我会想起 和你经历的故事
那些情景在飞扬 甜蜜又感伤

再次走过熟悉的地方
如今的你不知在何方
你曾给我的温暖感觉
依然在我心

如果再见你 又是怎样的情景
会不会将你 再次拥进我怀里

阳光真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往事已遥远 一年又一年

竟然在这一天 在不经意之间
人群拥挤的街头 你走过我身边

风吹起的青色衣衫
夕阳里的温暖容颜
你比以前更加美丽
像盛开的花

这是我难忘的一天
在隐忍和冲动之间
看着你渐渐地远去
消失人海中』

确实很好听,只是原来完整的歌词是这样的,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