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点滴记忆(二十三)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
2006-12-15

酒后晚归,起了大风,叶子落了一地,枝丫末节在沙尘四起的天空里伸展。没有雨,也没有雪,干躁得一如沙漠。太过漫长的等待,就会让人忘记下雨下雪是怎样的情景,而后心里渐渐终于没了盼望。
近来夜夜晚睡,看不需要脑子思考的无聊节目。不停地买碟,静不下来看,柜上积了厚厚的一叠,仿佛要借用整个冬天的时间。
很喜欢你寄来的食物,有时会一人喝着啤酒,随意取一样吃,感觉很好。这个城市也有优の良品店,在先天下,那天我进去转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买,我只觉得不会有你带来的好吃。

Thanking about you
2006-12-6

近来的心绪总是不够清明,杂事缠身,不得清闲,甚至有些微郁抑的倾向,经常会在下班后一个人走回家,走很远的路,然后在感觉到腿脚已经冰凉的时候再打车回家。那时下班晚归的人在身边经过,神色疲倦而又步履匆忙。街道旁卖盗版光盘的,廉价首饰的,卖糖炒栗子的,麻辣串的,甚至有卖旧棉衣棉手套的,一个接一个的摆列着,街里却是车来车往灯光昏黄。我经过,再经过,偶尔吃点小吃算作晚餐,其他不作停留。
有时我会想,经过那么多的人,唯独不能经过心底最盼望的那个人,想来便觉有些荒凉。

千江有水千江月
2006-12-4

醒来的时候,天光散尽,暮色四合。我倚在枕上,看完了她们的故事。
贞观终是如此想的,“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她这样灵巧的心思,依然免不了负了气,误了他的心思。而他如此温良敦厚,也免不了对感情最终苛刻至此。都说,爱愈深,相知愈深,愈是受不了半丝委屈难受。想来你都应该明了的呀,想来你应知晓我心意的呀,缘何会不懂体恤了呢?必是因此吧,深爱一个人时,把情感放在若隐若现之处,让对方知晓,却又处处克制。怕的未必是交了心的惶然,更加是死了心的伤害。我们都是如此,越是深爱,越会迷了眼。哪曾想,若是她的,隔了千山万水,他仍会依依寻来,像七夕夜,像大年夜,不期而至,站于朗朗月光下。若不是她的,她便是把自身放于悬崖绝壁,亦只得坚韧地活下来,或从此只是,内心静默了去。
感情是永无解释的,我们经常念念难忘。读那个人读过的书,听那个人听过的音乐,走那个人走过的街道,看那个人看过的月色。若是如此,言念其中,彼此思念,掉的却也应是欢喜的泪了。

听歌的日子
2006-12-1

没有流云的日子,阳光一直淡淡的。
这个城市里越来越多滋生着时尚的潮流,奢华的餐厅,新式的洋房,这多少让我感觉到一丝浮躁的气息。如果可以,我依然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静静地看一看这个城市的夜色,然后悠然地点燃支烟,温暖自己,思念她人。
你送的ipod我真的很喜欢,我把它放在胸口的衣袋里,想听的时候就戴上耳机。有时候很多难以说出口的感情,会在听某一首歌的时候突然得到释放,感情就这样悄悄的蔓延。人说,有些事情无需解释,有些事情需要坚持,我们都需如此。不管世事如何纷扰,我们的心思如何热闹又孤寂,依然愿我们安好,且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