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点滴记忆(二十四)

Merry Christmas
2006-12-25

已经不记得去年的圣诞节是如何过的了,也懒得去翻BLOG,无外乎喝酒、看碟。今年本也是如此,却因为有了你送的花束而变得完全不同。
晚上回去我花去两个小时的时间仔细整理每一枝,用完了家里的三个花瓶才插好。余下的花瓣我洒在地毯上,只一会儿的时间,便有了满屋的花色香气。
洗了澡,躺在床上看李碧华的小说,依然是血腥而妩媚的文字,清冷而苍凉的结局,宛如未完成断续的诗句。那时你发来信息说睡不着,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只是我们要习惯这样的日子,毕竟我们一个在江之南,一个在河之北。

Silent Night
2006-12-24

今年的平安夜没有雪,没有烛光,也没有丰盛的晚餐。日子过的很安静,一觉睡到自然醒,起身收拾屋子,吃简单的午餐,然后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慢煮慢喝,躺在沙发上晒太阳,听新买回来的CD,而后,看着日影西斜,看着暮色一点点逼近。
晚上去新百闲逛,快午夜的时候,出来找了家餐厅,室内有很温暖的色调,带笑的女侍,有人低语有人喧闹,而我只是安静地等待、从容地吃喝、然后毫不犹豫地离开。这个城市令我迷恋流连的地方,好像从来不是这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博客搬来搬去,深表怀疑你还可以找到去年的文章哈,圣诞快乐,你都成了我眼里最典型的犹豫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