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一)

一场秋雨一场凉
2004-09-30

清晨下起了小雨,带来的凉意也很是袭人。
今天我打了一把精致的新伞,新添了件衣服,所以并没有感到怎么冷。 远处,路的尽头就是环绕着城市的山了,那笼绕在雨雾里的山锋,显得秀美了许多。听说有山或有水的城市都是好地方,而对这个城市我却没有一点留恋。
记得以前在乡下,推开窗,就能感觉到混合着泥土香的微微凉风,就能看到满地的梧桐落叶。在城市里最多也只有优雅的音乐和香气漫溢的咖啡陪伴着我度过这样的早晨。

把悲伤留给自己
2004-09-29

昨晚不知该去哪里,走过一间咖啡屋,就不自觉的走了进去。也许只是渴望一杯蓝山所带来的心灵上的宽慰吧。
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随手翻着《村上朝日堂》。这样,当我发现自己在现实的世界无所适从时,只要一迷恋咖啡的浓香和清新的文字,就会立刻平静下来。 左边的座上也有一个优雅的女人独自喝着咖啡,温和的灯光映照在她一头纤直的长发上。我这时才注意到,原来除了咖啡馆内弥漫的咖啡香外,还有从她身上散发出的香味。淡淡的,说不出名的香水味。她可能注意到我的目光,偏头对我笑了笑。虽然是陌生人,但是这样的礼貌却让我很温暖,走的时候,我向她说了句节日快乐。
朋友约我去他们那里去,我想何必把自己的情绪带给他们呢。就独自彷徨在城市繁华的边缘,想遥寄相思,却因为夜色太阴沉,看不到期待的明月。
深夜回家,怕是咖啡喝的多了,一点睡意也没有。听着George Winston的Autumn,竟然渐渐的在地毯上沉沉睡去,半夜2点醒来的时候,脸上泪痕依旧。 还好,总算过去了,听听音乐吧,心情总是能调节的。

学着忘记
2004-09-19

回家后,独自看着窗外,晚风拂过,很清爽,只是有点冷。真记不清以前在乡下,这会儿在做什么,只知道即使在乡下,也没有这么凉的。
对面学校的操场上,偶尔还有人走过,想起自己高中的时候也喜欢独自在操场徘徊,漫无目的,只是缓解紧张的情绪。现在长大了,再也不是少年了,烦恼更多了起来,却没有了缓解情绪的方式。
我渐渐开始模糊自己的记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我忘了过去,才能让自己少些忧伤。
事实上,无论多么艰难的现在,终是记忆和过去。那么,现在多一天美好的生活,往后就多一天美好的记忆。所以,努力做好现在应该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道理好像就是这么简单,可是怎么去做呢?

细心
2004-09-17

晚上下班后,我径直打车来到科大,本以为到了校园,看到一张张纯真的脸,听到久违的校园广播,心情会随之平静。然而,却因为爸妈的电话,又添了新的愁绪。
妈妈竟能从我的言语间觉察出我和珊子之间有矛盾,但是,她肯定没有料到事情已经发展到现在这样的地步。我和她解释了老半天,才算蒙混过去。细想来,老妈的细心完全遗传给了我。
我总能从珊子的一举一动上觉察出什么来,而且一次又一次的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是正确的,也有可能珊子是一个外露而大方的人,她不懂得掩饰,也不懂得去观察,所以,我能看透她,而她却看不透我,因为我把自己隐藏的太深。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2004-09-10

既不回头 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 何需誓言
今日种种 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