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出行随记(三)

深圳五日
2005-10-10

早晨快八点到机场,候机厅异常喧闹,大多是我们这个航班的乘客,或是省团的代表,或是市团的代表。因为工作上经常联系,大家都很熟悉,一阵寒暄后,谈笑风生。
登机的过程持续了很长时间,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托运行李,等我走到我最后一排的座位上,早已没了放置行李的地方。只好交给乘务员,随她安置。
飞机准时起飞,中途经停温州,大约下午两点抵达深圳宝安机场,一个小时后到达入住酒店。晚上宴请的时候,我问及一例虫草海马汤的功效,同事的回答很有趣,“因为海马总是直立着。”会意后,狂汗不已。

2005-10-11

上午取消了预定的行程,一个人去罗湖的商业区闲逛。罗湖区的西武门牌并不显耀,因为去的早了些,百货店还没有正式营业,便在一楼的几个品牌店随意地看了看。出西武不远,步行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国贸。国贸没有想像中那么好,在我看来,相比一般的百货店都远远不如。国贸对面的金光华像是新营业的,里面品牌都很不错,特别是男装,很前沿时尚,只是价位略高了些。
刚到深圳机场的时候,在接站大厅曾见到一家星巴克,当时因为匆忙没有进去,心想在市区肯定也该有一家的,没想在金光华就遇到了,可能因为是早上,店里人很少,waitress长的很讨人喜欢,不厌其烦地向我介绍各种咖啡的味道,我便选了款周年纪念咖啡。随身携带的杯子有很多款,设计都非常精美,waitress一再推荐印有罗湖口岸标志的纪念款,便也买了。然后,坐在户外的椅子上,悠闲地翻看一册电影杂志。
大概快中午的时候,同事打来电话,说下午会上有事,急忙赶回去,没想却是为了喝酒。同事对我新买的电脑包非常感兴趣,吵着让我带着再去买。于是,喝完酒,又去了国贸。晚上,石药说宴请,虽然我强烈不满,最终地点还是定在国贸顶层的旋转餐厅。晚上人很多,我只自顾吃饭,对他们的很多话题一概不参与,只是在谈及餐后的娱乐时,提了回去睡觉的建议,当然,遭到一致反对。

2005-10-12

下午三点的授牌仪式和生物产业发展论坛,安检非常严格,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入场,然后排练授牌仪式。排练的过程很有趣,有当领导的,有当接牌的,我们拿着相机拍了很多假的授牌照片,一个个都笑的异常灿烂。
三点总理入场,掌声一片,我们一人一个相机本想拍个够本。谁知保安真对记者拳打脚踢开了,我们一看这架势,老老实实的坐在台下拍几张也就算了。
会场的冷气开的很足,可能是照顾领导穿着西装的缘故,可苦了我们衣着单薄的,没等论坛开始,我就逃了出去。
展区很热闹,配套的服务也非常好。走累了,到处都有休息的咖啡茶座,星巴克、麦当劳都支起了临时的卖点。电子展区的人最多,商家想尽办法吸引参观者,当然最有效的还是弄一大堆美女搁那站着,比什么都强。只要有美女的地方,男同胞们就会不约而同地聚集,一个个睁着色眯眯的眼睛紧盯着看,要不就拿着相机拍个不停,谁知道他们拍哪里了。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2005-10-13

按照我自己的行程安排,今天应该去深圳的几处景点转转,然后去“中英街”买点东西。结果因为会展上的事情,哪儿也没去成。晚上神威宴请,地点选在五月花王朝,起先我还抱怨酒店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远了些,等到了那儿,才发现这帮家伙着实有眼光。酒店的环境非常好,只是装修太过于奢华反而落了俗气,当然这绝对影响不到我的食客本性。
我向来不怎么喜欢喝花雕,过于柔和,不浓烈。没想这家的花雕温的极好,便开怀畅饮起来。最终也是没醉,酒后我还去书城逛了逛。出书城两站地,就到了中信城市广场,西武、吉之岛都开了分店在那里。
餐饮区人很多,在星巴克的旁边竟然有哈根达斯,一个人点了个大杯慢慢地享受。想起“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的文案,不禁有些伤感,要是珊子也一起来,该有多好。

2005-10-14

贪吃的结果,就是肚子疼,吃什么药都不管用。年纪稍长的同事昨天还感叹年轻好啊,想吃什么吃什么,今儿个一个个都幸灾乐祸的看着我坏笑。
因为工作上的事,订了下午的飞机回石家庄,本来定好的港澳行程只得取消,郁闷之极。回程的飞机上遇着一老头,看着特眼熟,总觉着在哪里见过。后来才想起应该是保定会馆最近极力推崇的“世界御厨”杨贯一。果然,下了飞机一色冀F宝马接他去了保定会馆裕华店。
当然,我们没有跟着去,而是选了离家很近的中华店,店内老头的照片四处悬挂,看的我一阵反胃,可能是想起鲍小姐的缘故,毕竟鲍鱼之肆还是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