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七)

雾失楼台
2005-05-16

糟糕的天气总是让我有懒散的借口。手边一堆文件懒的处理。
窗外的清晨,浓雾迷漫,一片阴霾,空气里流淌着寂寞与躁动的气息。有雾的天气,容易让人心情变的很压抑。加上昨晚看了金基德的几部作品,更加抑郁。 预报说有大雨,雨过,应该是清新的夏天了吧。

生日快乐
2005-05-13

初夏的夜,竟是如此的清凉。我却莫名地烦躁起来。索性起身,靠在窗边,喝着浓浓的乌龙茶。任凭泪水恣意滑落。回忆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我想选择遗忘。而遗忘,就是日复一日地消磨时间。这又谈何容易呢,寂寞和孤独总是不期而至。
电台传来这首《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周治平的歌声就像李寻欢的寂寞一样,让我无所适从。
这会儿,已经是13日的凌晨了,祝你生日快乐!真的很抱歉,不能给你买你最喜欢的CHEESE蛋糕和粉红玫瑰。自己一定要记得吃长寿面。一定要记得许个最美好的愿望。

夏意渐浓
2005-04-25

昨晚大醉,清晨醒来,胃剧痛难忍,简单洗澡后就在街道上走了会儿。清晨的阳光,温柔而舒适。街道两旁的梧桐树叶也已是一片浓绿,夏意渐浓。
无意想起了温庭筠的一首词,“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只是北方,什么时候会有一场雨呢?

误人子弟
2005-04-23

昨天结束了研究生的复试,感觉身心疲惫。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上一个研究生,或许是一种逃避的方式吧,因为对我来说,学校总是很单纯的地方,单纯的让我以为我又回到了白衣飘飘的年代。当然,昨天中午的一场大醉,换来的是我对学校老师的失望,总说“文人相轻,自古而然”,却不想发生在自己朋友的身上。所以,我总想这辈子我是当不了老师了,天天醉生梦死的,误人子弟不是。

旺财和Babe
2005-04-15

我都记不清财财和Babe几岁了,大概快3岁了吧。
今天开系统会,席间有人谈起自家养的松狮闹腾的让人受不了。我突然想起宝贝们,不知道它们怎么样了。有没有定时吃饭?有没有定时遛弯?有没有生病?有没有想爸爸?我真的好想它们。
旺财和Babe都是博美犬。旺财很漂亮,脾气像极了我,孤傲,冷漠。Babe很可爱,脾气像极了她妈妈,热情,活泼。小的时候,这俩家伙可是没少挨揍,因为吃喝拉撒都不上规矩。旺财因为屡次啃我的鞋可是被训惨了,最气的就是我刚买的Dupond皮鞋,第二天就把两后跟都啃坏了,实在是气啊。每当我故意冷着脸叫,“旺财,过来!”旺财就夹着尾巴,头也不回地就往阳台躲。这宝贝小时候压根就是一和和精。长大了,倒是乖多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好好吃饭,就爱吃鸡肝,或者是炖肉,别的就是饿死也不吃,特有原则。Babe小时候挨揍是因为太傻,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这点一点也不像妈妈),经常在床上泡泡,那时候我恐怕是干洗店里最经常拿被子去洗的吧。这宝贝特好玩,一玩就忘点,怎么叫也不回,回来就挨训,下次出去还是忘,就是叫破嗓子也不搭理你,自顾自玩。长大了,也乖。最值得一提的是Babe和旺财有五个宝贝,我们一直把它们养大,因为实在受不了家里养7只狗,就都送人了。Babe可是没心没肺的,送走了一点也不心疼,估计还巴不得呢。
渐渐的,宝贝们都懂事了,爸妈也特别惯它们,好吃好玩,越来越胖。旺财胖的都蹿不上床了,Babe倒还好,身法还算轻盈,天天早晚都要上床闹腾。旺财爱趴在我身上,Babe就爱钻妈妈的被窝。想来都八个月不见了,也不知道怎样了,见到我还会认识我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