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二)

Tears
2004-10-07

一个月了,时间不长,但是我却像过了一个世纪,真想自己能够忙碌一些,然后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悲伤。奈何,总是事与愿违。毕竟,遗忘过去是一件很难的事。
其实,只有经历过真正的悲伤,才能用心地去感受那一份真正的所谓快乐。这些天我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自己的为人处事方式和生活态度,存在着太多问题。不过,很多是性格所致,改变的可能性太小了。或许只有学会了习惯孤独以后,自己独立的生活下去,才不至于再伤至那些爱我和关心我的人。
昨天无意打开以前的信笺,多么单纯的文字,世事的变迁把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变的面目全非。而事实上,我们本没有改变,只是在做一些违心的事,给别人你已经改变的错觉。真是无奈。
刚刚妈妈打电话给我,我说着说着,语气哽咽着,我真想告诉她,我现在心里有多难受,可是,我怕她会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就把电话给挂了。挂了电话,我用手捂着双眼,久违的泪水,从手指到手掌,再沿着手臂往下流。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脆弱起来,何至于此呢。

我曾经爱过你
2004-10-06

昨天在大学碰到熟悉的一位教授,问我做什么来了,我说闲着来看看书。教授连说难得难得。
我选了四楼靠窗的一个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绿荫的草坪上,游戏看书的学生,年轻真好。诺大的教室里只有五个人,显得空荡而冷清。但是,却有学习的氛围。在咖啡馆我可以看书,却学不了习的。
这样空荡的教室让我想起我大学快毕业的那时刻。很多人都在忙着睡觉或者喝酒,我也这样,但我还是经常来到空荡的教室,当然,那时候不是学习,而是读一些无聊的名著。现在还能记得普希金的那首《我曾经爱过你》:
我曾经爱过你
爱情 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搅你
我也不想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
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
又忍受着妒忌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
那样温柔的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咖啡杯
2004-10-03

咖啡凉了,很难入口。杯子却还是温的,是因为手留下的余温吗?
这是IKEA的一款经典口杯,当时只花了2块钱。后来觉得好的时候,再想去买,却没有了。
爱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天凉好个秋
2004-10-02

因为前天的一场雨和昨天的狂风,今天城市的天空是那样的湛蓝清澈。
洒满阳光的秋日午后,渐渐有丝丝暖意,淡淡地洒在我的脸上,纵然有哀愁,纵然有悲伤,也都可以忘却。
这会儿,夜已经深了。夜色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些忧伤的情调。
北方的秋天使我的皮肤也干燥起来,抹护手霜的时候,突然感觉手心有些空落,有一些我不曾珍惜可又很珍贵的东西,像细沙一样穿过我的手指流失。 是什么?是我消逝的爱情,无奈的陌路结局吗?是吗?
近一个月来,我在这个城市一个显赫却无人知晓的角落里孤寂地舔着那个至今还痛彻心扉的伤口。
现在想来,现代城市中的爱情,真的脆弱得像水中花儿,轻微的风都能让它涟漪四起。彼此总是互相埋怨没有珍惜感情,没有爱护彼此,却从未仔细思考过,自己究竟为爱,为爱的责任与信诺付出过什么?
我现在开始害怕忘记,因为我突然发现,连自己承诺过的誓言都已不记得了。难道我要老了吗?难道我真的像Yeats说的是在“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吗?
神啊,请赐予我平静的心吧,接受那不可改变的现实;请赐予我勇气吧,改变那可以改变的现实;并请赐予我智慧,让我能够分辨这两者的差异。
这样的心情听小野丽莎真不是明智之选,听什么能让自己更平静呢?

片片枫叶情
2004-10-01

今天风大。
清晨,我踩着一地秋叶,彷徨在这条熟悉又陌生的街道。看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就随意走走。真是寂静,好像只有风过的声音。冷风吹散了我本就凌乱的头发,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颓废。
朋友给我电话的时候,我正看着路边礼品店里的一串风铃发呆。有时候人太投入的想一些事情的时候,总会做出一些自己都觉得可笑的事情。因为要出去游玩,我带上了大学时买的一块Swatch运动手表。可是,等我到约定的地点的时候,朋友们已经等了我快一刻钟了。我忙着道歉,都怪手表早就停了,而自己却没有发现。 仙台山的红叶一点也不逊于香山,满坡红枫,染尽层林。
记得大学的时候组织编辑部的同学去香山看红叶,为了少买几块钱的门票,我们从入门的山坡爬上去,只顾着躲避,少了观赏的兴致。直到现在,唯一留有印象的就是那顿午餐,是我和她一起准备的。大学后面有条新疆街,我们无意发现有一处炒鸡块的小摊,很是美味。后来,经常去买来吃,虽然现在可能觉得一般了些。但是,那时候两个人骑着自行车一起去买吃的,不知道有多高兴。
那次去香山没有她,她先前去过,给我带回了好些红叶,时间久了,都不知道放哪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