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三)

物是人非事事休
2004-10-13

今天去北京办事,中午12点到京,下午3点就往回返。虽是匆忙,但我还是回去大学看了看,真怀念以前在那里的日子。
每次去北京,第一惦记的就是吃了,听说最近流行吃“麻辣诱惑”,就开车去找,还真在广安门大街上找到了。本想叫大学同学出来喝酒的,结果这家伙说要上课,没有时间。真难以想像那么一个衰人怎么教学生。
回来因为怕开夜车,所以速度快了些。加上这几天过度的疲劳,在涿州差点追尾,真是越想越后怕。到家收拾房间,洗澡,看书,折腾到很晚方才睡了。

碧云天,黄叶地
2004-10-11

今天起的晚,匆忙的洗漱,就冲出屋子。
屋外有点清冷,只是因为一夜的秋风过后,天空也变的清澈,地上也落了不少黄叶。这会儿还有点微风,引起一地黄叶卷起又在不远处飘落。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可惜了,这里怎么也不会有我们水乡的碧波。 回想起家乡门口的一湾池塘,这会儿正是最美的时候。

夜凉如水
2004-10-10

刚刚和朋友吃饭回来,路过洗衣店取了衣服,因为路程近就自己走着回家。
已是寒风乍起的季节了,我穿上了新买的外套。虽不贵,可是很暖和。
走过音像店,我听到那首很喜欢的《红豆》:
……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真的真的忽然感觉到孤独。夜色中,茫然的走在熟悉的街上。 抬头望,看不到一点月色。

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2004-10-08

……
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 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
初中的时候就知道郑智化的这首歌,只是那时候还是少年,喜欢大概就是因为那不更事的轻狂吧。等到有一天长大了,或许自己不会再那么幼稚。可是,成长毕竟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只是没有想到代价是那么的高昂。

思念总在分手后
2004-10-07

快到凌晨了。喝一口咖啡,我又陷入思念。你现在在做什么呢?在做梦吗?会梦到我吗?
这些天,我开始害怕,我害怕你留在我脑海里的印象会渐渐淡化直至消失。虽然我是那么努力的试图抹去一切有关我们的记忆。可是现在,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哪天醒来,我会搜索不到你的样子。我害怕自己的心这样慢慢的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