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四)

醉过方知酒浓
2004-10-31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我总是这样,不知道珍惜。从小到大,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初来北方的时候,一场轻微的寒冷都能让我病好几天。认识珊子以后,她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我也很少再生病。可是,现在她却不在我身边。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头撕裂般的疼,刚刚发现还有点低烧,可能是昨晚着凉了。
这段时间痛苦地反省过后,渐渐的我不想再去后悔。我们不是常常有机会能遇到珍爱一生的人的,我很珍惜爱过的一切美好回忆,就是有那时的我,才有现在的我。无论怎样,不应该因为在爱中受伤,就失去爱的勇气,也不应该因为爱得痛苦,就失去承担的心。不管我有多痛苦,那都是应该承受的,也应该学会承受。

当失眠成为一种习惯
2004-10-26

一转眼又是深秋了,寒冷突然袭来,夜晚更甚。
喝着浓浓的苦咖啡,听着低调伤感的音乐,我又失眠了。我知道当失眠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我要学会打发时间。可是,我总找不到好的方式。
失眠终归是和心情有关。这些日子以来,心中积压了太多的感受,想诉诸于文字,又因为忙碌着工作和学习,而一再耽搁。过去的点点滴滴,还在不停地刺痛我的心。真想给你打个电话,只听听你的声音,我真想。可是我知道,那样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我强捺心底的欲望,告诉自己不去做。心底的痛,何必说出口呢?只是这个伤口,不碰都痛。

淡而无味
2004-10-16

下午去学校看书,带了新买的nike保温杯子,还是前些天在买外套的时候看见的,淡淡的绿色,造型也很好看。很是喜欢。
其实,我一直没有带杯子的习惯,只是现在习惯了喝咖啡,而大学里又没有。也就只好这样了。 但是,咖啡总会喝完的,所以,只好去灌些白开水。我发现自己在慢慢学会照顾自己。以前,总是买矿泉水,而且不分凉热的就喝下去。
可是,等我慢慢的习惯了喝白开水,是不是也会习惯平淡了呢?

夜色倾城
2004-10-15

乘着夜色,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了会儿。我总是习惯在夜晚抬头仰望天空,希望看到满天的繁星。可是,在城市里这是怎样的一个妄想。
街上的行人很少了,路灯微弱的光照着寂静的街道。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陷入思念。往事如流光碎影,纵有许多不舍,又能如何呢?爱了如何?不爱如何?错爱如何?又是一个无法入眠的夜。

1573
2004-10-14

晚上朋友请吃饭,非要喝白酒,而且要1573,可惜酒店没有,她就让人出去买来。结果是四个人喝了3瓶,也亏得她能喝。
虽然我对浓香型的白酒情有独衷,但是,还是不适于喝高度的,加上心情不是很好,不多时,我就有点醉意。
回家的时候,我坚持自己走,因为我怕他们瞧见我孤独时的失态。可是,终归我还是控制不了,刚进了家门,泪水就悄然滑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