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点滴记忆(十二)

韩国料理
2005-11-12

饿了一天,郝老师还在MSN上不停地吹嘘他做的蛋炒饭如何如何好吃,我都能听到自己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实在抵不住这样的难受,便想着去吃韩国料理。
世纪的汉城馆,有一年多没有去了。那会儿因为我们的事,小姨还特地在那儿请我吃饭,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在电话里说,“我现在真的没有吃饭的心情。”小姨当时还满以为我们只是吵闹来着,没想后果那么严重,其实,我自己又何曾想到呢。也许,这还是和我们俩的倔犟脾气有关。
汉城馆的装修越发显得陈旧,服务员不适时宜穿着的韩式纱裙也有些泛白。可是,那里的韩国烧烤却是一流的。可能是晚了些,亦或是因为周末,餐厅里的人不是很多。我一个人,便只点了大酱汤、人参酱肘子和米饭,虽是简单了些,吃了却很舒服,身体也渐渐地暖和起来。

放肆颓唐
2005-11-12

昨晚在裕园海天吃饭,那儿算是石家庄最顶级的中餐厅了,装修的极尽奢华,虽说那儿汇聚了川鲁粤湘沪等名菜系,但是真正点菜的时候要找到自己喜欢的菜品还真不容易。服务生都很生疏,有几个甚至可以用笨拙来形容,与环境极不和谐。席间别处的同事问起珊子的情况,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是说了句,“还好。”然后借酒扯开了话题。
酒后,陪他们去唱歌,我只顾一径地喝酒,迷醉得浑然忘我,同事唱的兴起的时候,我还睡着了。醒了被他们笑话,我也懒得搭理,转身去洗手间,吐了个干净。

宽幕韩影
2005-11-11

韩国友好周已过去三天,因为知道的晚,直到昨天才从外资处要到电影周的套票。晚上早早的吃了饭就赶去影城,到那儿离电影的上映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便在影院旁的日豪水都洗了澡。九点左右从浴室出来,问了售票员才知道,我竟然没有注意套票上的上映地点,想看的电影是在另一处影院上映,幸好时间还来得及,便匆忙赶去。
电影周的选片很有意思,全部是浪漫的爱情剧,而近些年韩国一些有争议的获奖影片以及一些高票房的商业影片,压根就没有。七部影片只有《S日记》没有看过,其余六部全都看过,而且有两部看了还不止一遍。
影院同时上映了两部电影,我选了在A厅播放的《触不到的恋人》,这是我非常喜欢的韩国电影之一,除了两位出色的主角,我还非常非常喜欢里面的那只叫“可乐”的小狗,好像是约克夏梗,可爱极了,看到它我就想起我们家的旺财和Babe,好想念它们。
这部电影的上座率算是比较高的,大多是一些哈韩的学生和结伴的情侣,我选了个偏僻的角落,安静地看了电影的前半部分。因为知道影片的结尾过于悲伤,所以,早早的出了影院,免得自己不争气地落泪,招人笑话。

寂寞作祟
2005-11-10

昨晚和同事去唱歌,听见一个美丽的女人歌唱,就像月光在黑夜的枝头荡漾,原来,有些声音也可以闪闪发光的。
通常在一场豪饮之后,我们都习惯去KTV。他们是因为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因为寂寞。聆听一个妩媚流光的温暖声音,对我来说,是多么好的一种享受。那时候,一切无限延伸和蔓延的疼痛,都会透过她们的声音,不经意忘却。

42℃
2005-11-7

上周末终于在广安大街上找着了花火42℃,也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很小的门脸,碟片也不是很多。老板看上去很拽的样子,和DVD论坛上几位版主的语气如出一辙,本想耐心的寻找几部片子,没想她这样不冷不热,也就罢了。临走的时候在一旁的货架上竟然发现了D9精装版《春逝》,虽卖的贵了些,但能够买到我已经非常欣喜了。回家迫不及待的就打开了看,画质果然不同凡响,许秦豪浅淡无痕的静默,细腻精美的构图,静美哀惋。于是,我一遍又一遍的翻看每个不曾留意的细节,直至深夜。
月光照射下的深秋夜晚,空气里弥散着异常的寒冷,我清醒在这样的夜里,冰凉的感觉让身体颤栗。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如此敏感地感受到季节的变化,又总是如此敏感地感受着寒冷的温度。洗了热水澡,喝了热咖啡,穿上厚厚的毛衣,躲在被褥里,可是我还是感到寒冷,手脚冰凉的无法缓解。终于还是感冒了,鼻塞、喷嚏、头疼,连呼吸都困难,翻遍了家里竟然连感冒药都没有,只好埋头在被窝里呼呼大睡。
原以为第二天就会好,没想越发严重,懒在床上看了《霸王别姬》,迷糊着睡到下午,晚上出去办了几件事,回家还是把买药的事忘了,只好大杯大杯的灌水,一夜难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