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点滴记忆(六)

乍暖还寒
2005-04-14

昨晚失眠,反复听George Winston的December,希望自己能平静一些,结果却是一夜无眠。好久没有这样沉静地体味自己的生活。
今晨起风,漫天的尘土。北方这样的天气实在让我难以忍受。记得在南方,春天的风总是很柔和,打开窗,窗帘就柔柔地荡开,随风轻扬起来。这里只要开一天的窗,就要留出一天的时间来打扫。
恐怕再无这样莫名其妙的眷恋了,即使明了无法融入这儿,哪怕是晴朗的天气,感受到的也只是三月的风,乍一暖,又变寒。只是为何,我还在这里停留呢?

遇见百分百的女孩
2005-03-24

我是在花店门前和她擦肩而过的,那暖暖的小小的气块儿触到我的肌肤。柏油路面洒了水,周围荡漾着玫瑰花香。连向她打声招呼我都未能做到。她身穿白毛衣,右手拿一个尚未贴邮票的四方信封。她给谁写了封信。那般睡眼惺忪,说不定整整写了一个晚上。那四方信封里有可能装有她的全部秘密。走几步回头时,她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且听风吟
2005-03-23

北方的春天,总是和着狂风和沙尘。干燥的天气让我很不习惯,最近有点洁癖,天天早晨都要洗澡,使得皮肤愈加白的没有血色。
忙碌了一天,这会儿得以静静的坐会儿。外面的风声很大,我本不喜欢风声,因为它太萧条。可是,我总想风能够掩饰我的忧伤。这会儿,我只剩下寂寞,寂寞地聆听风的声音。

元夕
2005-02-23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又是一场雪
2005-02-18

终于过完了这个春节,感觉真的好疲倦。休息了一整天,今天上班,就赶上了一场雪,不大,却足够让穿的单薄的我感觉到凛冽的寒冷。
深夜回家,寂寞伴随着寒冷不期而至,心情一片空落。很多事似乎已经淡然忘却,可再重新去回忆时,却依然清晰。真不知道自己还要彷徨到什么时候。

No comments: